央行认为TMB银行调降零息操作过急

0

泰国中华网6月5日讯   在目前政策利率还有1.5%的情况下,“TMB活期存款0%息“的操作似乎有点超前。但泰国活期存款0%似乎越来越近。

就TMB活期存款调至0%息事件,泰国央行方面给出了解释认为,泰国军人银行(TMB)的0%息操作也许有点超前。特别是在央行政策利率仍有1.5%的情况下。央行一直都在关注0%息的时机,当然也乐见到泰国有。但不管怎样,这个时间节点上推行0%息似乎时机上欠缺点。

TMB在宣布免手续费的活期存款账号0%息后,随即恢复之前的0.125%利息的计息方式。该行董事长汶塔认为,这于客户接受程度有关。原则上来说,无手续费的储蓄型账户,银行方面是可以不计息的,也就是0%息。

他承认,将会在后续和客户就银行计息有关办法进行说明。同时表示,“活期存款0%息选择的时机可能需要再重新核定,但前提是会先向客户说明泰国军人银行所推出的储蓄产品细则。”

汶塔说,如该行推出的账号类型有多种,采用的计息方式也不尽不同。如,资金周转的账户和储蓄型账户都执行不同的利息标准。

Thai BMA市场部经理助理阿利亚认为,在利率不确定的大环境下,0%息不是什么不可能的事情。因此,即便出现0%息的情况那也是经济大环境的影响。看看美国、日本和欧洲等QE政策后的利率就应该不难理解。

总之,在目前政策利率还有1.5%的情况下,“TMB活期存款0%息“的操作似乎有点超前。但泰国活期存款0%似乎越来越近。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