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者提议采取5年“软性”含糖税过度措施

0

泰国中华网8月4日讯   业者建议官方采取“软性”含糖税政策来控制国民糖摄入过量问题。提议含糖税推迟5年后执行。

泰国工业部长安差卡女士指出,在与泰国饮品产业协会、砂糖产业协会、食品和奶制品产业协会以及蔗农组织会谈后,各方一致希望政府采用软性的含糖税政策来控制国民糖摄入量过高的问题。同时希望将原定明年7月即将生效的新糖标准实施办法延迟到5年后再推行。

安差卡部长表示在此之前工业部、卫生部、财政部以及商业部将会研究一种相对软心的控糖方案。比如市场推广方式,建议消费者减少糖摄入量,给少吃高糖食品消费者设立奖品或者提供更多保健饮品等。

她说已经责令有管单位就非含糖税措施的效果进行评估,看看是否真的能够起到消费者减少摄入糖食品的作用。同时要求1个月内提供评估结论以便在会议上再次讨论。

之前政府就曾在包装品税一事上采取过类似的软性措施,就是要求企业回收包装品实现重复利用。因此,含糖税也可以采取类似的软性措施,而不是以法律的强制性实施。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