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内阁通过修订反倾销和补贴法草案决议

0

 

泰国中华网8月10日讯   泰内阁本周二例行会议通过修订反倾销和补贴法草案决议。此举修订将解决旧版中出现漏洞的地方,同时也是为本国企业营造一个更公平的竞争环境。

泰商业部部长顾问纳塔蓬在内阁会议后的释出会上说,内阁审议通过了修订反倾销和国外进口商品补贴法草案的决定。这也是针对之倾销诉求做出的回应,希望在不断完善反倾销和补贴法的同时,营造更公平的营商环境。同时也保护本国同类企业的生存和发展。

现行的反倾销和补贴法中存在很多漏洞以及不足之处,比如,通过改变外型或是拆卸部分配件的方式来逃避海关审查的规定;利用第三国出口关税便利的国家的规定;通过进口配件在泰组装的规定。

而新修订的反倾销和补贴法将有以下几个关键点内容需要完善。1,对“被调查的反倾销嫌疑的商品”“被认定为反倾销的商品”“反倾销和补贴措施”等这些词释义进一步说明。2,重新诠释“利益相关者”,将利益相关者覆盖到接受反倾销和补贴调查阶段。

之前国外制造企业和出口企业在向泰出口商品时常常利用规则漏洞向泰大量倾销商品,导致泰国国内同业难以与其进行价格竞争。部分出口商品甚至比在其出场地还低的价格打入泰国市场。类似的行为不仅损害了泰国企业的利益同时也给泰国工业发展造成不良影响。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