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前7个月电器和电子仪器投资额破156亿泰铢

0

 

泰国中华网8月12日讯   前7个月泰国电器和电子仪器产业新建或是扩建工厂数量持续增加,总投资额已超156亿泰铢。

泰国工业部部长安差卡女士发布今年1月至7月全国各产业新建或是扩建工厂数量报告显示,今年前7个月电器和电子仪器产业新建或扩建工厂的数量为55家,投资总额为156亿多泰铢。

而去年整年电器和电子仪器产业新建和扩建工厂数量为139个,投资总额134亿泰铢。汽车产业方面新建或是扩建工厂数量为38个,总值约为27.23亿泰铢。而去年整年的情况是66个新建或扩建工厂,总值为73.80亿泰铢。

食品行业新建或是扩建工厂的总体情况则不太理想,其中今年前7个月新建和扩建工厂数量为458个,投资总值仅为193亿泰铢。而去年整年的数据分别是710个,总值约为836亿泰铢。

安差卡女士说,就今年余下的5个月情况看以下产业的表现将会比较好。首先,汽车产业将会有小幅度上涨。增长主要来自国内市场贡献。但不管怎样,仍相信今年汽车总产能能够达到200万辆,同比增长4.6%。去年同比增长1.7%。

其次是电器和电子仪器产业预计产能增幅在6.79%。而去年的产能增幅为12.87%。其中空调和冰箱增长最高。

她补充说,接下来就是要看东部经济走廊政策能给泰国3大主要产业带来何种利好消息。但不管怎样,东部经济走廊将会在未来5年吸引企业1.5万亿泰铢的投资。可以说进展越快释放出的刺激经济的效果就会越明显。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