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邮政要求涨价 每年因收费低亏13亿

0

CxXrdx

泰国中华网8月22日讯   13年来从未进行过资费调整的泰国邮政表示已经向 ICT部提出上调邮政资费的请求。希望结束该局每年超13亿泰铢社会责任支出。

泰国邮政公开信息显示,该局决定向泰国信息科技和通讯部(ICT)提交了一份邮资调价申请,对现行的包括信件、包裹、明信片、印刷品以及国内汇票等在内的各项邮资服务费用。泰国邮政总经理萨梦女士认为,邮政资费必须反映真实的市场成本。

过去13年以来,该局已为这种经营方式垫付了不少于169亿泰铢的社会成本。尽管作为国企泰国邮政理应承担一定的社会责任,但亏本经营始终难以持续。特别是政府努力推动的国企改革计划,结束这种和真实成本价格严重背离的定价制度才能让泰国邮政焕发新活力。

萨梦女士认为,新资费调整既不会增加公众经济压力,负面影响也会非常小。因为邮政已经不再像从前那样是唯一选择。公众拥有更多的交流互动可选渠道,比如智能手机、运用软体甚至还有各种社交运用等。

涨价方案具体如下,信件类:净重不到20g,资费从3泰铢涨至8泰铢;净重在20g以上到100g以下,资费从5泰铢涨至10泰铢;净重超过100g,但不超过250g,资费从9泰铢涨至15泰铢;净重250,但不超过500g,资费从15泰铢涨至20泰铢;净重500g,但不超过1000g,资费从25泰铢涨至40泰铢;净重1000g,但不超过2000g,资费从45泰铢涨至60泰铢;

明信片类:从目前的2泰铢涨至5泰铢。包裹类:净重不超过1000g,资费从20泰铢涨至30泰铢,超出部分,每1000g加收15泰铢增至加收20泰铢。国内汇票或汇款类:每1000泰铢资费从10泰铢涨至15泰铢。超出部份,每1000泰铢加收金额从2泰铢涨至5泰铢。印刷品类:净重不到50g资费从3泰铢涨至8泰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