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内阁同意提前调用明年预算

0

泰国中华网8月24日讯    泰内阁同意支持公务部门为加快支出和维持经济增长势头而采取的积极财政支出措施。

泰商业部部长顾问纳塔蓬指出,内阁本周例行会议上通过了3项措施支持公务部门加快支出和维持经济稳步增长的积极财政支出措施。

这3项措施分别是,措施1,快速启动2017年年度总计315亿泰铢预算支出。同意从今年第四季度开始可申请项目拨款,其中年度常规预算支出要求今年年末时达到33%。如果是用在培训研讨会方面的常规预算支出则要求今年年末时达到50%。

投资类项目常规预算支出方面,如果投资额低于200万泰铢项目,要求在年底前完成项目举债或是预算支出。如果投资额超过200万但不超过10亿泰铢的,也要求在年底前完成项目举债或是预算支出。如果是投资额超过10亿泰铢的项目,举债或预算支出必须在明年3月前完成。

措施2,全面推动全国小额投资项目工作进展。执行办法和之前出台的刺激小型投资项目措施基本一致。总投资预算为230亿泰铢。将通过公务部门、国企以及其他部门注入资金。但不包括地方行政组织和循环基金等部门。项目预算申请直接送达副总理或是所属各部部长。

措施3,人才和组织竞争力发展措施。规定调用2016年常规预算中剩余预算来推动该项目进展。希望能够加快地方投资和提振经济发展。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