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犯知识产权“仿货”5年内从曼谷市消失

0

泰国中华网8月29日讯    泰国政府制定知识产权保护改革目标,即到2021年曼谷及其周边地区将无侵犯知识产权产品,也即是5年内曼谷市将不再有仿货售卖。同时制定了泰国知识产权保护20年发展规划。根本上解决泰国知识产权存在的问题。

泰国总理府发言人汕仙指出,政府正在制定泰国知识产权保护20年规划图,希望从根本上解决泰国存在的知识产权侵犯的突出问题,同时提升泰国产品和商家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首先将会在明年率先开放在线知识产权市场。

他说,过去10多年来美国一直将泰国列入其知识产权保护“有限观察名单”中。由于之前泰国在推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仍存在诸如人力有限或是不足等问题,侵犯知识产权的问题仍时有发生。

鉴于上述问题,政府将会优先增加人员结构配置,增派核查人员。其次将是升级信息和数据系统一以便提升执行效率。

巴育总理对于知识产权保护方面也给予了很大关注,要求商业部加大公众和商家对知识产权保护方面宣传,培养知识产权保护自我意识。同时鼓励泰国企业利用技术、科学实现创新。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