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会吁警惕电信诈骗:银行不会指挥客户ATM操作

0

【泰国中华网9月1日】泰国银行公会发布公告,鉴于当前电信诈骗事件抬头的情况,要求市民提高警惕。银行方面没有通过向客户打电话的方式让客户在ATM机操作交易的有关政策,更不会打电话向客户追讨拖欠贷款等。

公会表示,诈骗团伙惯用的方式就是会利用网络电话(VOIP)向接通目标客户电话实施诈骗行为。让客户按照其提示的方式在ATM机上进行交易操作,最后客户银行账户内的现金将会被转入到诈骗团伙提前开设的账户。

公会还提醒,如果民众遭遇电信诈骗事件,首先保持镇定避免慌张,不要接听、轻信骗子电话。如果遭遇骗局转出资金,则可以先去ATM机,插入被转走钱的银行卡,故意错输三次密码冻结该银行卡,然后给发卡行打电话口头挂失该卡,并立即报警。

总之,泰国银行公会提醒,银行方面没有电话询问客户个人信息和追讨贷款,或是借助电话让客户进行交易操作等政策。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