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中签署旅游合作MOU 加强官方协调机制

0

泰国中华网9月21日报道 泰国政府内阁周二通过了由旅游和体育部提交的“泰中旅游合作谅解备忘录修正议案”,双方于今日(21日)签署了这份新的合作备忘录。20日当天,正在美国出席联合国会议的巴育总理越洋致电副总理巴逸,再三要求一定要做好对外宣导工作。

泰内阁发言人讪盛透露,周二内阁例行会议结束后,副总理兼国防部部长巴逸随即召开由主管法律事务副总理威沙努和外交部长兼副总理塔纳萨共同出席的整顿“零团费”工作部署会议。会议主要讨论政府打击零团费后泰国旅游产业所面临的新调整和困难。

远赴美国出席联合国大会的巴育总理对此非常关注,并作出重要指示再三要求巴威副总理排除各方压力彻查零团费涉案人员,更重要的是一定要做好对外信息宣传报道工作,不要让该对泰国旅游可能产生的负面影响扩散到泰国意外。

巴威副总理在该紧急会议结束后透露称,内阁已经通过了由旅游和体育部提交的泰中旅游合作谅解备忘录修正案。

今日(21日),泰国体育与旅游部长郭甘与正在泰国访问的中国国家旅游局(CNTA)副局长王晓峰会晤。两国正式签署修订版的“泰中旅游合作谅解备忘录”(MOU),以推动两国旅游主管部门在资讯方面的交流和合作。

据泰国《经济基础》报报道,该MOU主要涉及以下方面内容:其一,建立高质量的旅游形象合作及交流机制,成立泰中联合工作小组,以管理两国旅游业及游客安全,维护游客权益;其二,成立旅游紧急事故协调处理机制,以及旅游监管合作机制;其三,建立高质量的旅游宣传机制,两国合作培训导游、领队,对游客提供初步培训等。

旅游和体育部长郭甘则表示,签署新MOU后,将于下月14日和泰国国家旅游局前往中国进行旅游推介会。届时将会和中国大型私营旅游企业高层会晤,讨论旅游行程定价事宜,预计最快1个月内得出双方满意的结论。

总之,巴育总理不希望该事件影响到中国游客业务进展,尽管旅游和体育部常务次长报告称中国游客数量有下滑趋势,但国家旅游局确认今年中国游客数量会超过去年,有望达到960-1000万人次,因为目前已经超过600万了,年比增19%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