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政府检讨并拟在未来5年采购1000辆电动巴士

0

泰国中华网10月2日讯    泰国交通部消息称,将计划在今年年内公开招标200辆电动车巴士。于此同时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委员会表示将会向内阁提交电动巴士检讨议案—即修改之前总计130亿泰铢3183辆NGV燃料巴士采购计划变为电动巴士采购计划。

泰国交通部长阿空在出席并见证489辆NGV燃料巴士采购签字仪式上透露称,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准备向内阁提交3184辆NGV巴士采购检讨议案。该巴士采购计划预计需要花费130亿的政府预算。

阿空部长说,准备提交内阁审议的议题中主要是一份43亿泰铢公交巴士采购和翻新计划,包括了采购200辆电动巴士以及翻新500辆普通版和200辆空调巴士的计划。

按照内阁已经通过的电动巴士采购计划,曼谷大众运输集团公司将会在今年年内启动公开采购招标工作,33亿总采购支出预算中,车辆采购部分预计支出为17亿泰铢,而另外的16亿泰铢则作为后期10年内的维修支出预算。与此同时,还将建4个充电站,选址分别是亿甲迈-廊因他高速公路桥处、沙土巴迪高架桥下巴士总站、空堤巴士总站和博隆拉差崇娜妮总站。

曼谷大众运输集团公司执行长素拉猜说,该公司正在编制2017至2021年公交采购计划,按照该计划将会再增购1000辆电动巴士,即每年采购量为200辆。但目前还不确定具体的燃料动力是否全是电动的,也许可能会是氢燃料巴士、混动燃料巴士等。

至于此次采购的489辆NGV巴士预计最快服役时间是今年12月。希望算是政府给予曼谷市民新年的一份礼物。目前正在选择运行线路,票价为12-24泰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