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酒店业竞争加剧 料今年收入增长超3.7%

0

泰国中华网2月27日讯 过去一段时间,泰国酒店和客房数量的持续增加,导致酒店业市场竞争日益激烈。开泰研究中心认为,鉴于上述趋势,酒店业经营商谨慎地扩展业务并做出不同的战略调整。该中心并预计,2017年泰国酒店业收入可望达到5,640-5,740亿泰铢,同比增幅从2016年的6.0%减为3.7-5.5%。

2017年大型酒店业经营商通过提高酒店管理服务收入的比例来降低经营风险,而原先其主要收入(超过50%)来自经营自有酒店。此外,大型酒店业经营商仍注重向国外分散投资以开拓新市场以减少对泰国市场的依赖,以及通过其他服务如提供会展及婚礼场地来提高经营收入。

不过,新经营商仍以并购和投资建立新酒店的方式进入酒店业市场。看好酒店业投资的新经营商包括房地产厂商和经营其他业务的大型财团。开泰研究中心认为,投资建立酒店的新经营商将是推动2017年酒店业增长的群体。2016年第一季度全国获得建造许可的酒店共有1,936座,比2015年第一季度高出68.51%,反映出未来酒店和客房数量的增长趋势,进而导致酒店业市场的竞争日趋激烈,并对酒店业在2017年提高入住率和房费收入造成巨大压力。

开泰研究中心认为,在经济和旅游中心的府治(即省份),四星级及以上酒店的竞争尚未达到激烈程度,因这些府治星级酒店数量较少,不过房地产经营商的酒店投资项目将使该市场趋向活跃。上述因素加上2017年政府刺激高端外国入境游客市场,如游艇旅游、体育旅游、会展旅游(MICE)、医疗保健旅游、蜜月婚礼旅游等,将有助于提高此类酒店的服务使用率。

不过,目前经济和旅游中心府治的三星级及以下酒店争夺数量庞大的中档游客的竞争已处于激烈状态,能源、零售等行业大型财团的酒店业投资将导致这一市场的竞争更加激化。与此同时,二线府治的三星级及以下酒店的竞争尚不激烈,因游客数量有限及酒店业经营商数量较少,是大型酒店经营商尚未进入的市场空间,使新经营商获得率先进入市场的先机。

2017年泰国酒店业将受益于国内外游客数量持续2016年增长态势的有利因素。此外,会展和婚礼业的恢复增长将有助于提高酒店业在场地服务方面的收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