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4月份MPI同比下滑1.7%,位于100.07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1日报道    泰国官方1日释出的4月份工业生产指数(MPI)显示位于100.07,这也创下了该指数2年新低,与此同时,53.62的产能表现也是2年最低。

泰国产业经济办公室主任诗里卢于1日释出的4月份工业生产指数(MPI)显示位于100.07,同比下滑1.7%。他说,这是该指数2年来创下的新低外,其制造业产能表现也创下了2年的最低水平,为53.62。

他认为,两项指标出现下滑和4月份假期过多有一定联系,此外汽车出口产业因订单量减少也出现了降低产能的情况。之前出口形势较好的中东市场也出现了放缓的问题。

但不管怎样,综合前4个月的工业生产指数看,同比仅下滑了0.1%,位于111.94。在此,该办仍将维持全年预期目标,即同比扩张0.5-1.5%,而工业GDP增福目标为同比扩张1-2%。

他解释称,该办编制的工业生产指数重心偏向于汽车制造业,因此汽车工业产能的波动对该指数的影响也会非常明显。如果汽车产业总体表现低迷,该指数表现也会相应的下滑。

此外,为了更好的展现泰国各产业在经济表现中的作用,该办已经将汽车产业指标侧重比例下调到了今年的12%,饮品产业占比则降至7%,金属制品产业降至17%。但从目前情况看相信工业生产指数将会在第三季度出现复苏。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