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清远山洪爆发事件最后1名失联人员已被证实遇难

0

中新网清远7月4日电 (记者 许青青)记者4日从广东清远市佛冈县新闻中心获悉,佛冈观音山爆发山洪中的最后一名失联者的遗体3日下午在观音山水闸下方水潭中被发现,目前遇难者遗体已被送往当地殡仪馆。

2日中午13时20分,清远市佛冈县高岗镇突发强降雨,造成山洪暴发,当天共发现的被困人员81名,初步核对有3名失联者。截至2日下午17:00,当地政府共救助了81名被困登山爱好者和当地群众,发现2具遇难者遗体,仍有1人处于失联中。

3日下午14时30分,搜寻队员发现第3名遇难者遗体,16时00分成功打捞。经遇难者家属及其单位人员到达佛冈县殡仪馆辨认遗体,3名遇难者的身份已全部得到确认,分别为:郑某(男)、翟某(女)、胡某(男),系中巴车报告的3名失联人员,现场搜救工作暂告一段落。遇难者所参与的户外活动的召集人、帮助购买保险的旅游公司和保险公司已到达佛冈配合做好善后工作。

佛冈县委县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依法依规妥善处理好已发现的3名遇难者的善后工作;继续深入进行事故调查工作;发布公告严禁群众擅自进入自然保护区及未经开发的山区、景区,要求各镇各部门加强风景区、自然保护区及各相关景点等区域的管理、隐患排查、警示标识设置及安全教育宣传。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