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航空公司正面临来自中国同行的挖角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6日报道    亚洲民航市场机长和有资历飞行员寻求将出现爆炸式增长,泰国航空公司不仅需要面对其国内人才培养滞后需求增长的矛盾,同时还要警惕来自中国和中东同行的挖角行为,泰国每年至少100位民航飞行员跳槽。

泰国民航飞行学院表示,必须加大国内民航飞行员产出率以应对国内民航市场未来发展的需要,同时也为应对国外同行的挖角行为。来自中国和中东的航空公司正将触角伸向泰国国内航空,前者开出了比泰国同行更加丰厚的薪水。据悉泰国航空公司每年因挖角行为流失的机长和飞行员数量在100位左右。

该学院透露称,正寻求一项总计9亿泰铢的预算,希望对国内目前现有的民航飞行训练学校和设施进行升级,借此将目前每年80-120位飞行员输出量提高至150位。飞行员人才培养计划必须和民航市场发展需要相结合,特别是未来20年,泰国在内的亚太区将成为全球民航市场增长最快的区域。因此对民航飞行员的需求非常高。

按照该院未来发展计划,除了升级现有飞行培训基地和学校外,还正在考虑寻找新的飞行培训基地,目前考虑的地方包括黎逸、武里南和达府。由于孔敬机场计划未来1、2年内申请成为国际机场计划,因此原定在该府的飞行培训基地扩建计划将不得不暂停。

此外,泰国民航飞行学院已经通过了国际民航飞行员培训组织教学点质量标准认证,即泰国民航飞行学院将成为为全球56个国家进行飞行员培训的组织机构之一。随着航空解禁泰国民航市场将迎来快速增长期。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