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育总理见王毅部长 重申泰中铁路转让技术立场

0

泰国中华网7月25日报道    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在曼谷结束和泰国总理巴育的会面后再次强调,中国已经准备好了向泰国转让高铁技术,寄希望借助中国政府一路一带的大好政策方针实现本地区的铁路网络贯通互联。

泰国总理巴育本月24日在曼谷总理府会见中国外交部长王毅一行。王毅部长向巴育总理再次强调,中泰铁路合作符合两国政府和人民的利益,同时向泰国政府保证,中国企业乐意向泰国政府和同行转移高铁技术,同时还将帮助培训泰国技术人才,让他们真正掌握高铁技术的知识和技能。

中泰铁路作为中国一路一带铁路网络贯通互联的一部分将在实现东盟铁路网络互联方面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泰国具有非常特色的地理战略优势,陆地国界和缅甸、老挝、柬埔寨、马来西亚接壤。而实现地区铁路交通网络提速升级将有助于增强本地区内经济的繁荣和发展。届时,泰国将成为本地区铁路交通网络的中枢,实现和周边国家的有效互联。

而中泰铁路合作项目的不断推进和发展将进一步巩固泰国在该地区的中枢地位,尤其是在中国政府一路一带的政策利好形势下,将获得更快更稳健的发展。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