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公交上路 票价至少涨2铢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2日报道    新公交巴士上路将为曼谷大众客运公司上调票价提供了条件,据悉该公司可能寻求至少2泰铢的涨价要求。

曼谷大众客运公司消息称,作为该公司战略复兴计划的一部分,同时也是为新公交巴士上路后的成本上涨实现运营财务平衡,将希望能在现有票价基础上再涨价2泰铢,即每人每次票价将上调2泰铢。

该公司高层认为,涨价只是为了更好的反映出公交客运运营的成本,只有更好的反映出运营成本才能保证公司经营不再亏损。所以启用新公交车营运后,就必须对票价进行适当性的调整。

总之,作为国资企业为公众出行提供公交服务的曼谷大众客运公司也必须实现成本营运持平,否认持续的亏损经营将难以实现集团公司的长远发展计划。政府财政也可能永远补贴下去。据悉,该公司的新公交采购计划已经获得较大进展,预计最快8月份内启动新一轮的竞标。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