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工业4.0’战略与‘一带一路’携手共进”研讨会举行

0

新华网曼谷8月7日电(汪瑾 尤东婕)为进一步促进“泰国工业4.0”战略与“一带一路”倡议的对接,泰中记者协会于近日在曼谷举办了“‘泰国工业4.0’战略与‘一带一路’携手共进”为主题的研讨会。中泰两国媒体记者以及各界人士约200人出席了会议。

中国驻泰王国大使馆政务参赞杨扬发表致辞。她说,泰国政府相继推出“泰国4.0”“数字泰国”“东部经济走廊”等发展模式,构建以创新驱动为主线的经济发展模式,这同“一带一路”发展理念、方式和目标高度契合。

杨扬表示,中泰经贸联委会第五次会议期间,双方一致同意在“一带一路”倡议和“泰国4.0”战略基础上,将基础设施、产业集群、电子信息通信技术、数字经济、科技和能源列为未来五年双方经贸合作五大重点领域,中泰两国在发展战略和政策理念上将实现全面对接。

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丝路事业部总经理李月在致辞中表示,她看到了泰国对发展“泰国工业4.0”战略的精心规划和务实践行,尤其是东部经济走廊着力发展的智能电子、汽车工业、机器人制造、全产业链航空及数码等十大目标产业,这与中国正在崛起和已经形成强大实力的战略新兴产业遥相呼应。她期待“一带一路”倡议和“泰国工业4.0”融合创造的中泰经贸新局面。

泰中记者协会是一个由泰国记者和在泰国工作的中国记者所组成的媒体机构, 其宗旨是促进泰中两国新闻合作与媒体交流。该研讨会的举办旨在帮助人们正确了解和认识“一带一路”倡议和“泰国工业4.0”战略,以促进两国的融合发展。

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陈振治、泰国工业院主席陈·纳姆差斯里、泰国国家发展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副主任塔努瓦信、泰国朱拉隆功大学亚洲研究院院长暖诺在会上就一带一路和泰国4.0与新闻记者进行了深入探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