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官员强调:持续强降雨不会重现2011年水淹曼谷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12日报道    泰国当局就舆论担忧的发生在多地的连续强降雨是否会引发类似于2011年的特大洪灾回应称,就目前掌握的数据看不到发生特大洪灾的可能。

泰国农合社部部长蔡猜正试图利用数据对比来消除公众对今年是否会发生类似2011年时的特大洪灾的担忧。他说,2011年爆发全国特大洪灾是的监测到的最高水流量每秒钟4650立方米,而最新监测到的同区域水流量为每秒钟2630立方米。因此,仅从数据上来看不到发生特大洪灾的可能。

此外,通过湄公河河道的水流量也没有达到历史最高。据悉2011年爆发特大洪灾时湄南河河道泄洪最高水流量为每秒3634立方米,而目前监测到的水流量为每秒2404立方米。

泰国水利厅厅长颂吉本月12日发布的最新防洪工作进展资料称,为了确保主要大坝接纳新流入的降雨,同时缓解湄南河河道泄洪压力,目前湄南河大坝泄洪量维持在每秒2600立方米。据悉,猜纳、信武里、红统及大城主要河道水位过去一周上升50-80厘米。水利厅已经通报上述府尹做好相关的防洪抗洪准备。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