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I敦促企业加大自动化生产设备投入以提升效能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21日报道    泰国制造业企业在自动化生产设备和技术升级方面的投入仍比较低,BOI希望这样的状况能在2018年得到改善,实施了5年产业升级促投措施仅有48个申请项目,总金额合计仅110亿泰铢。

泰国促投委员会秘书长端载在为“机器人和自动化如何影响泰国经济发展”主题研讨会做开幕发言时指出,泰国制造业自动化升级过程仍面临巨大挑战。BOI实施了5年的制造业产能升级促投措施进展缓慢,显示企业在产能和技术升级投资方面的支出力度还不是很高。而这讲给行业技术升级过程带来巨大的压力。

不管怎样,她希望这样的局面能在2018年得到全面有效的改善。过去5年企业申请BOI促投的投资资金主要流向在改善能源损耗方面,比如新建太阳能发电设备等。而真正用于提升产能,比如购买新设备,引入自动化生产等的投资项目则非常少。生产设备落后以及产能较低将会拖累泰国企业的产品竞争力,进而影响泰国经济的发展速度。

过去5年,BOI累计向140个、总金额380亿泰铢(约合76亿人民币)旨在提升生产效能的项目提供支持。这其中用于设备更新和购买新机器的促投申请项目仅有48个,合计金额110亿泰铢(约合22亿人民币)。

总之,BOI希望制造业企业应该充分利用政策利好加快技术升级和设备更新以全面提升企业产能。比如引入机器人,或者自动化生产线等。不管怎样,希望2018年会是一个丰收年,看到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入到技术和产业升级的行列中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