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B报告:2018狗年泰国经济“旺、旺、旺”

0

泰国中华日报1月10日报道    TMB经济研究中心报告称,2018年泰国经济将呈现“旺、旺、旺”涨势,增幅料4.2%;至于泰铢,预计冲破32泰铢/美元关口只是时间问题。

泰国军人银行(TMB)经济研究中心于近期发布的2018年泰国经济展望报告指出,2018狗年的泰国经济很适合用3个“旺、旺、旺”字来形容。就目前掌握的数据看,预计全年经济涨幅将在4.2%,高于之前的3.8%的预期。泰国经济将伴随着全球经济复苏而保持稳定的增长势头。

该中心项目主管纳利认为,推动2018年泰国经济持续增长的动力主要有以下几方面,全球经济总体良好的增长将为出口带来积极的提振,尽管难以实现去年的增长幅度,但4.8%的增幅对于泰国出口总体来说已经是个不错的结果,预计月均出口贸易总值将不低于207亿美元,约合1035亿人民币。

报告还指出,几乎所有市场和主要出口产品都将迎来强劲的增长,比如电子元件、钢材、食品以及橡胶等。其中泰国面向中国出口市场的增幅估计在8%左右。一方面是中国消费者对高新科技产品的需求,以及企业在高科技发展方面的投入,另外就是汽车消费需求增长也推高了对泰国天然橡胶的需求,橡胶是生产汽车轮胎最重要的原材料。

此外,柬埔寨、老挝、缅甸和越南等CLMV国家仍就是泰国重要的出口市场之一。美联储计划年内加息3次的预期将会给热钱过度流入泰国市场带来一些缓冲,但全年泰铢升值预期将不会改变,预计冲破32泰铢/美元将只是时间问题。

与此同时,国内经济也表现出了积极的利好势头,企业加快了项目投资的进度以及当局可能上调最低日薪的决定都将会给国内经济表现带来提振。据悉2018年来自国资企业的投资总金额超过1万亿泰铢,约合2000亿人民币,入境游人数预计达到3700万人次,同比新增6.5%。

最后就是泰国商银的经营状况也展现出积极的利好趋势,预计2018年银行信贷同比增长5.3%。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