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18年商银放贷同比增幅在6-8%

0

泰国中华日报2月13日报道    泰国央行展望2018年各大商银信贷表现认为,尽管仍面临来自不良贷款的压力,但预计全年信贷增幅将在6-8%之间。

泰国央行发布的2018年泰国各大商银信贷展望报告称,就目前各方面的资料和趋势看,预计今年商银信贷料同比增6-8%,虽然来自内部的不良贷款压力仍未消退,但相信全年不良贷款占比将维持在当前水平。

泰国央行金融机构战略部高级主管达拉妮小姐认为,经济所展现的利好趋势,尤其是出口和旅游推动经济持续增长的表现看,预计今年商银信贷同比增6-8%。

她说,信贷增长一方面是来自全球经济好转为国内经济注入更多活力,企业经营和盈利表现都也展现向上的势头。此外,商银对提高准备金要求和压力也将逐步减少,而这给商银放宽信贷提供了足够大的空间。因此,今年商银放贷同比料增6-8%。

虽然商银放贷额会出现增长,但在净利润收入表现方面可能会出现下滑,行业整顿以及内部更加激烈的竞争格局。就目前掌握的资料和数据看,2018年商银净利润总额将比去年的1873亿泰铢低。比如交易手续费收入方面将出现减少,公众越来越喜欢和接受国家电子支付系统,过户或是转账不超过5000泰铢,将免收手续费。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