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首月入境游同比增10.87%,正确认识中国游客

0

泰国中华日报2月22日报道    泰国1月迎来354万4528入境游客,同比增10.87%,其中来自东亚国家的游客人数最多,达到214万6156人。尽管首月入境游为泰国带来了1888.90亿泰铢的收入,但在处理与中国游客的关系上泰人仍缺乏特有的包容和微笑待客的优秀品质。

泰中旅游经营者协会秘书长猜纳潘认为,泰国国民应该从2018年春节过后就应该对中国游客有一个全新的认识,并向他们展示泰国人特有的友善包容和微笑待客的优秀品质。有报告显示,在次旅游经济发展府和地区泰人对中国游客的印象还停留在前两年的那段不愉快的阶段—中国游客是零团费、低价游、甚至不愿消费支出的低端游客代名词。

他呼吁国人,尤其是那些欠发达的旅游府和地区的人民重新认识中国游客,采取双手合手面带微笑的迎接来自中国的客人。有迹象表明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开放将行程计划导向非热点的旅游府享受他们的假期。而刚刚过去的2017年,就有近1000万中国游客来泰国旅游。

他说,泰国人足够优秀,能够把份内的事情处理的妥妥的。如果中国旅游团和游客到当地旅游,就要服务到他们愿意主动消费,不管是吃,还是玩。总之,正确认识中国游客,将会给2018年泰国旅游带来积极而有意义的效果。此外,由于泰国旅游景点数量仍非常有限,因此建议政府加快网上订票服务法制化建设工作。

泰国旅游和体育部常务次长蓬帕努说,小狗年首月入境外国游客人数达到354万4528人次,同比增长10.87%。其中214万6156人来自东亚地区。欧洲、美洲、南亚、大洋洲、中东和非洲等次之。而入境游带来的旅游收入总额为1888.90亿泰铢,同比扩张11.59%。

他补充说,2017年全年泰人和外国人合计创造的旅游综合收入为2.781万亿泰铢,同比扩张10.51%,其中外国游客贡献1.824万亿泰铢,泰人贡献9570亿泰铢。至于2018年泰国旅游元年,希望各方共同努力推进泰国海陆空旅游新景象。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