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蛐蛐、蚂蚱等特种食材获欧盟合法出口地位

0

泰国中华日报3月1日报道    泰国蛐蛐和蚂蚱等昆虫将作为特种食材获得合法出口欧盟的地位,欧盟食品监管机构已同意出台有关条例允许泰国在内的食用型昆虫出口该地区的合法地位。

泰国食品加工协会主席兼泰国船舶出口商公会副主席威实透露称,欧盟监管当局已经同意颁布一项特别条例允许从非欧盟地区进口蛐蛐、蚂蚱等昆虫为食材的特种食品进口合法地位。该消息对于泰国特种食材出口市场来说是个利好的消息。

欧盟出台的条例允许蛐蛐、蚂蚱等昆虫作为一种食物可以被人们正常食用。尽管在东南亚国家蛐蛐、蚂蚱等已经成为了人们补充高蛋白的一种重要食材,但在欧洲真正将这些昆虫作为一种消费者可以食用的使用的历史并不长。据悉,此次批准合法地位的昆虫大约有20种,像泰国人所熟知的竹虫、蛐蛐、蚂蚱和蚕蛹等。

可以说,昆虫是食物链当中蛋白质含量非常丰富的来源,同样他们也应该成为人类重要的蛋白质来源。比如蛐蛐加工后的蛋白粉可以不需要额外程序就可以直接申请清真食品标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