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制造”正经历前所未有的信誉危机

0

泰国中华日报4月26日报道     泰国制造正经历前所未有的信誉危机,除了之前本报报道的市面上40%的保健化妆品存在造假外,泰国引以为傲的珠宝饰品行业也发现了伪造的情况,手法包括证书造假、证书套用等。GIT提醒,消费者购买时仔细鉴别,警惕上当受骗。

泰国国家珠宝首饰发展研究院(GIT)公布的最新市场上销售的珠宝首饰产品品质质量抽样调查结果显示,证书伪造和证书套用等造假行为有抬头趋势。虽然贵为国家引以为傲的珠宝首饰行业也未能幸免。可以说泰国制造正经历着一场前所未有的信誉危机。各方必须加大打击和惩处力度,尽快修复对行业和信誉的损失。

之前本报就报道了一篇有关泰国市面上销售的近半成的保健品和化妆品存在造假的调研文章。就目前的情况看,泰国似乎需要尽快打赢这场有关信誉危机的战斗。不管类似的造假产品来源何处,关键的问题是为什么会有那么多的假冒不合格产品充斥在广大消费市场上。

珠宝首饰产业是继汽车制造业等后的泰国第三大产业,每年能为国家财政带来千亿以上的税收。另外,政府还确立将泰国打造成为东盟珠宝首饰制造加工分销中心的远景。因此,要想实现泰国制造屹立全球的目标,质量把关一刻都不能松懈。

不管怎样,GIT提醒消费者和广大市民在购买珠宝首饰产品时仔细鉴别,警惕上当受骗。而目前调研发现的问题主要表现在,鉴定证书造假,或是伪造证书,或者证书套用等。

目前验证方法主要有以下几种,查看完整的鉴定证书,手持放大镜检查钻石真假,也可以通过全息投影(HOLOGRAM)系统进行鉴别。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