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季度EEC完成引资1600亿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10日报道     泰国东部经济走廊(EEC)招商引资工作稳步有升,预计到今年底申请BOI促投金额将不低于3000亿泰铢。

泰国促投委员会BOI官员在展示2018年1季度BOI促投招商引资工作汇报会上透露称,截止今年1季度BOI累计受理审批促投申请366份,投资总额2051.40亿泰铢,促投申请项目数同比新增27%,投资总额同比新增247%。去年同期申请促投项目288个,金额591.10亿泰铢。

照此进展情况看,BOI年初设定的全年引资7200亿泰铢的目标将不存在问题。其中东部经济走廊EEC的全年促投资金额将不低于3000亿泰铢。截止1季度,面向EEC的促投申请项目共有66个,投资金额1600亿泰铢,占到1季度促投总金额的81%。由其可见,东部经济走廊投资热点基本形成,而今年围绕EEC的投资也将从去年的2900亿增加到今年的3000亿泰铢。

至于其他促投工作进展方面,成绩并没有预期那么理想。比如全泰国最贫困的20个府的促投申请方面,截止今年1季度仅有9个项目,投资额合计10.70亿泰铢。去年来自该促投项目的申请金额高达36.20亿泰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