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颁布“反式脂肪酸禁用安全条例”,食品业表示无影响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17日报道     泰国卫生部最新颁布的食品安全条例规定,禁止生产、进口以及销售所有使用了反式脂肪酸的食品。新规将在颁布后180天后正式生效。对此,业内人士普遍表示不会有任何影响。

针对泰国卫生部最新颁布的食品安全管理条例规定,泰国将明令禁止生产、进口和销售所有含有反式脂肪酸的食品。对于新条例的影响,国内各食品行业管理层普遍表示,不会产生任何负面影响。因为一直以来在食品加工和烹饪过程中都没有使用。

让我们一起来普及一下反式脂肪酸。食品中的反式脂肪酸有两种来源,即天然来源和加工来源。天然来源主要是反刍动物,如牛、羊等的肉、脂肪、乳和乳制品等。而加工来源主要是在植物油的氢化、精炼过程中产生。比如,食物煎炒烹炸过程中油温过高、且时间过长都也会产生少量反式脂肪酸。

而卫生部颁布的新条例针对的就是加工来源产生的反式脂肪酸,也是食品安全关注的焦点所在。调查显示,泰人吃进去的反式脂肪酸有接近一半来自于植物油,另外牛羊肉和奶制品也有较大比重。

学界的共识是,反式脂肪酸不是人体必需的脂肪酸,对健康有明显的潜在危害。过多摄入反式脂肪酸,可增加心血管疾病的风险,比如降低“好的”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增加“坏的”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但目前还没有充足的证据表明反式脂肪酸会导致其他方面的危害。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