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奇:总投资额4000亿的PPP项目务必年内敲定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10日报道     颂奇副总理主持会议并要求PPP委员会加快项目审批工作,必须在年底前完成总投资额近4000亿的PPP项目。

泰国国资政策委员会主任巴帕透露称,颂奇副总理在主持召开PPP委员会进度工作会议时要求各部门提高工作强度和效率,确保年初设定的总投资额4000亿泰铢的PPP项目在今年年底前落实。

据悉,目前已完成审批的PPP项目金额仅有200亿泰铢,而余下4个月时间还需要完成审批的PPP项目总金额高达3000-4000亿泰铢。也就说,大的PPP项目仍没有取得实质性进展。

而今年PPP委员会优先启动审批的项目共有8个,总价值4000亿泰铢。颂奇副总理希望能在今年年底前敲定所有的项目。同时强调,对于一些准备就绪的项目可以提前进行申报审批,比如普吉大众捷运系统项目原定申报时间为明年,现在有可能提前至今年。

而国道厅之前提交的佛统至差安高速公司项目,则因为不符合之前规划而被撤回重新申报。该项目总投资额约为790亿泰铢。而目前仍等待审议的PPP项目则包括,紫色捷运延长线项目,粉色捷运项目,合计投资额在3660亿泰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