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斯里兰卡第二轮双边自贸谈判取进展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23日报道     泰国-斯里兰卡双边自贸谈判第二轮会议取得突破进展,双方一致同意到2020年签署正式协议,内容涉及商品贸易、服务贸易、投资以及经济方面的多元合作。

泰国商业部对外贸易谈判厅官员于曼谷举行的泰国-斯里兰卡双边自贸谈判第二轮会议后的释出会上透露称了上述信息。她说,此次会议双方就围绕商品、服务、投资以及经济合作等方面的内容展开了讨论并就相关合作内容和规定协议进行商定。

按照双方达成的一致意见就是到2020年双方将签署正式的双边自贸协定,同时将双边贸易总额增加到15亿美元。此次会议上双方还就商品贸易、服务贸易、投资以及经济领域多元合作方面组织了各个专题小组讨论。

比如在商品服务贸易中,双方还将确定各自相对薄弱的商品和有竞争优势的商品目录,确保各自市场存在一定的缓冲区。投资方面,则希望能够为彼此企业间投资提供更多便利同时也出台具有公平性的政策扶持。

斯里兰卡作为亚洲新兴市场年均GDP增速高达6%。政府为了吸引更多外资投资也出台了很多的优惠政策,比如构建亚洲通往欧洲的海上贸易桥头堡等。

斯里兰卡也是泰国在亚太地区第4大贸易国,去年双边贸易总额达到了5.127亿美元。而今年前7个月双边贸易额就已经实现了3.2亿美元。同比提高6.7%。其中泰国出口2.73亿美元,而进口4800万美元。

而投资方面,目前泰国在该国的投资额大约在3.85亿美元,涉及的业务主要有酒店、餐厅、水泥厂和农业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