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银以“成本”为由准备开收“提现费”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06日报道     来听听商银如何解释重新收取“提现费”的原因,大致可归纳后浓缩为一点就是,银行管理现金的成本需要有人承担,公众必须为银行现金管理买单。

对于商银来说,成本是其考虑的首要原因。只要是成本增加的部分商银首先想到的就是向使用者也就是广大国民收取费用。尽管目前各大商银都纷纷推出了移动银行,很多交易都可以通过移动完成支付。但商银认为,现金使用在泰国社会占比仍很重。而管理现金的成本相对更高,因此,向提现者收取一定比例的费用应该是合理的。

泰国银行公会就商银收取提现费给出的解释是,首先是现金交易成本高,银行管理现金的成本太高,需要和使用者共同分担。其次是银行已经在移动支付转账方面开出了免费的措施。最后就是商银增加的成本必须要有人共同承担。

就在之前商银向央行提交了一项提现收费的议案,但目前还没有收到央行的回复。对于公众来说,银行不应该因为小部分成本增加而转嫁到使用者身上。因为商银大幅盈利的时候,他们就没有降低利息。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