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好!泰国政府延长落地签免签证费政策至4月底

0

泰国中华网1月8日讯 据泰国旅游与体育部长威拉萨8日透露,泰国政府内阁今天的会议上审议批准了延长去年年底推出的免落地签(VOA)签证费政策。根据决议,包括中国在内的21个国家及地区将继续获得免除2000铢落地签签证费待遇。

据悉,泰国政府规定从2018年11月15日至2019年1月13日对21个国家和地区实行落地签免费政策,在1个月的试行期中,发现效果良好,游客数量明显增加,特别是来自中国和印度市场的游客。泰国中华网报道,仅11月15日至12月27日期间,申请落地签人数达到103万561人,同比增幅达到70.44%。

据媒体此前报道,泰国落地签免签证费措施的推出,很大程度是针对去年来泰中国游客数量减少的现象。而中国游客之所以大幅减少,与去年7月发生的普吉岛沉船事故有关,之后去年9月,一名中国游客在曼谷廊曼机场被机场被保安殴打的消息再度引发中国游客的担忧。可以说,去年底期泰国频频发生的旅游安全事故,让中国游客对于赴泰旅游热情度下降。

中国游客免去422元签证费是否真的能对泰国旅游业带来提振作用?根据中国最大的在线出境游旅行社携程去年底统计数据,这一政策果然对于中国游客起到了刺激作用。携程方面透露,泰国免落地签证费消息发布后一天内,通过携程网站,APP搜索泰国跟团游、自由行产品人次增长了200%,免签证费效益可谓迅速彰显。泰国游人气在各大出境游目的地中排行中,立刻从第二名上升到第一名,超越了日本。

↓↓↓ 相关报道 ↓↓↓

 

泰国新增4个免收落地签国家和7个免签国家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