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会承诺:严查客户存款被挪用事件

0

泰国中华日报1月10日报道     银行公会承诺,将会对客户存款不翼而飞展开调查,如果确认是银行内部人员所为,除了会全额退还被挪用的资金外,还将对涉事人进行严惩,严重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泰国银行公会主席比迪强调,银行有保护客户存款和账户内资金安全的义务和责任,如果发生账户资金被挪用或是不翼而飞的,在调查确认非客户自行操作所为后,除了会全额退还被盗的资金外,还将启动内部调查机制,对涉事人员采取严惩,情况严重的将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他强调,银行方面绝对不会姑息和放任类似的行为。银行有责任和义务确保客户账户内的资金安全,而不是以个人或是其他原因挪用或是非法占用。而银行启动的内部调查将会对涉事人员进行道德行为调查,确认其行为是故意的还是非主观意识的操作失误。

不管怎样,必须强调的一点就是,银行拥有一套完整的防范安全的监管机制,除了各个银行内部的监管外,还有外部监理审核。泰国央行还做最后把关。当然,如果是内部系统安全漏洞的,那银行将会启动紧急修复工作。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