湄南河公交船引入“双体船”,6月投入运营

0

泰国中华日报1月11日报道     泰国港务局消息称,将为湄南河公交船系统引进全新的双体旅游船,提升湄南河公交船服务水平和游客体验的同时,加速公交船码头国际化升级改造进程,更好的满足旅游人数增长的出行需要。

颂萨局长说,为了更好的提升湄南河船舶旅游服务质量和游客乘船体验,推进客运码头国际化升级步伐,决定在今年内启动一系列投资计划。比如,加快几个重点码头的升级改造,使之拥有国际客运码头的服务水平和配套设施,购买新的客船—全新的双体旅游船投入到湄南河旅游客运服务。

根据港务局预估,湄南河乘客和乘船旅游人数将从每天4万人增加到了20万人。而引进双体船的目的,除了提升游客乘船体验和安全考虑外,更重要的也是为了加快湄南河河道客运服务升级,满足游客人数增长需要的同时,让湄南河码头船舶客运服务向国际接轨。

他补充说,启动一系列投资计划提升湄南河河道船舶旅游国际化服务水平,也是港务局响应泰国作为2019年东盟轮值主席国的重要举措之一。在引进新型旅游客运船只的同时,还将加快大皇宫周边几个重要码头的现代化改造进程,增加更多的配套服务设施,迎接各国宾客。

按照计划,今年将启动塔象客运码头(又称考山路码头)和塔颠客运码头(又称卧佛寺码头)两个码头的升级改造计划。之后则会陆续推进皇家田客运码头和一世皇码头的重建改造计划。

此外,为了更好的与城市大众捷运系统实现通勤互联,港务局还将加快5个客运码头的配套升级工作,内容包括了支付系统、上下船通道、码头便利服务以及安检系统。这5个码头分别是,1、拉吉妮码头,对接蓝色捷运系统;2、拉玛7大桥码头,对接红色捷运线;3、沙吞码头,对接绿色捷运线;4、挽坡码头,对接蓝色捷运线延长线段;5、帕喃诰大桥,对接紫色捷运线。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