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铢波动有越来越强的政治因素

0

泰国中华日报2月11日报道     泰国市场分析师兼学者担心,政治恐成为引发泰铢汇率阶段性动荡的重要因素。

泰国兰实大学经济学院院长阿努颂就近期泰铢汇率波动给出了新的诠释认为,如果热钱涌入是泰铢升值的关键原因。那由于大选营造出的不公平竞选格局产生的政治风险恐将成为引发泰铢阶段性动荡的重要因素。

从社交媒体和新闻报道可以看出,有关下月底即将举行的全国大选公平竞选问题的讨论越来越多。先姑且不去讨论此次大选是否充分体现了民主选举,但从最终敲定大选时间的一系列事件能够感受到,今年的大选留给竞选者的时间和空间非常有限。

甚至连日本等国家都对泰国下月大选能否充分体现民主选举表达了关切。国民能否最大限度参与到全国大选中来,并投出宝贵的一票。

过去各政党在竞选造势时都会按惯例祭出很多利民富国的经济方针政策,但最终都因为内部政治斗争而中途遇阻。如果确保拥有一个稳定的国家政体对于泰国来说更加重要。如果政治斗争问题不根本解决,那长期存在泰国政治系统内的问题将会继续存在。经济发展不平衡的问题就得不到解决,贫富差距继续扩大。

总之,就今年泰铢汇率波动影响因素来看,政治将是不可忽视的重要因素之一。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