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2021年全面启用欧5减排标准

0

泰国中华日报2月15日报道     泰国政府在应对首都曼谷PM2.5超标问题上迈出重要一步。丰田等9家在泰车企已共同作出承诺执行当局要求,最快于2021年全部下线车辆达到欧5尾气排放标准。

汽车尾气不达标被认为是城市雾霾最重要的贡献者。拥堵的交通以及过多的车辆让首都曼谷遭遇了有史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雾霾天。为了减少汽车排放尾气对空气质量的影响,政府要求各大车企加快欧5尾气排放标准的升级步伐,要求在2021年内必须完成所有车型符合该标准。

泰国产业经济办公室主任纳塔蓬说,目前已经承诺执行该标准的汽车,分别是,丰田、宝马、通用、五十铃、马自达、奔驰、三菱、MG以及铃木共9家。新标将对汽油车和柴油车都作出调整。

他说,此次工作协调会共有12家汽车代表出席。除了9家当即表示同意执行外,另外3家没有当即回复的车企代表表示需要和总公司讨论后再随后回复。这3家分别是,本田、福特和尼桑。

回顾之前欧标尾气排放进程,泰国执行欧标的时间比欧盟整整晚了10年之久。原定比欧盟晚2年执行的要求无法做到。泰国执行欧4尾气排放标准的时间还是在7年前,而欧盟早在10年前就已经全面启动欧5标准了。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