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1月份制造业信心升至93.8

0

泰国中华日报2月21日报道   泰国1月份制造业信心指数升至93.8,素攀主席认为,信心提升与内需改善和政府投资支出表现有密切关系。

泰国工业院发布2019年1月份制造业信心指数报告称,1月份制造业信心指数为93.8,比前一个月的93.2提高了0.6.该院主席素攀在释出会上表示,制造业信心上升可能与政府财政预算支出,尤其是大型投资项目支出,以及内需改善有密切关系。

当然,举行全国大选也是其中的一个积极因素。各政党为大选造势宣传将会为地方消费经济带来积极提振。尽管今年大选氛围相对平静,但竞选资金支出应该会随着大选临近而达到最大化。

对于制造业企业来说,他们目前更关注和担心的问题是泰铢汇率问题。如果泰铢继续保持升值势头,那将会挫伤制造业企业信心,进而影响下个月制造业信心表现。

因为未来3个月信心指数表现就说明了其中的一些问题。1月份公布的未来3个月制造业信心指数从前一个月的105.9下滑到本月的104.1。

政府建议方面,工业院则希望当局加快推进FTA谈判工作,拓展泰国商品出口渠道,减少国际贸易争端带来的出口风险。另外就是适当下调企业赋税。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