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部要求驻外办举办泰国水果推介售卖活动

0

泰国中华日报4月11日报道     泰国商业部要求各驻外办事处增加举办泰国水果推介活动在当地的次数和规模以应对今年高产带来的价格下行压力。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泰国山竹和榴莲等热带水果将高产。

泰国商业部国际贸易促进厅班宗吉厅长表示已通过视频电话会议要求各驻外商务办事处增加泰国水果在当地的推介会活动。一方面是希望以此吸引更多的当地消费者对泰国山竹和榴莲等热带水果的认识,同时也为了更好帮助泰国果农解决销路的问题。

而按照官方公布的数据看,2019年东部3大热带水果将迎来高产,其中山竹增幅最大。其他像榴莲,红毛丹和龙眼等增幅这比较小一点。泰国榴莲、山竹等水果最热门的市场主要在亚洲国家,比如,中国、日本、韩国、中国台湾、中国香港,以及越南和印尼等。

如果各驻外商务办公室能够充分利用和当地商家企业合作开拓泰国榴莲在当地的消费市场将会给出值得称赞。可以说,今年东部地区两大水果主产区已经发布了预警,表示,今年山竹和榴莲将迎来高产。果农已经表达了担心,认为高产将会引发价格下压。

目前在中国的多个城市都已经启动了相关的宣传和促销工作,像广州、厦门、昆明、南宁、青岛、上海、杭州和成都等都设有办事处。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