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商业部将重估19年出口表现

0

泰国中华日报4月14日报道     泰国商业部表示,将会于近期重新评估2019年出口预期,以配合下半年政府工作。泰国各机构最新发布的报告纷纷调低了泰国今年出口预估。

泰国商业部国际贸易促进厅班宗吉厅长表示,鉴于各大评估机构近期给出的泰国出口悲观预估,以及全球经济表现给出口带来的挑战,商业部将会于近期就2019年出口预期和工作进行重新评估,以配合下半年政府工作部署。

她说必须承认的一点就是,今年或者之后的很多年里出口推动经济成长的作用将会逐步减弱。政府投资以及旅游服务产业发展将会是泰国未来新经济的重要增长点。

纵观全球发达国家他们的经济结构中出口所占比例非常低,不像泰国这样高达70%以上。作为泰国经济可持续发展战略目标,将会重点通过发展旅游业和政府投资支出来拉动国内经济的快速成长。从而向发达国家行列迈进。

而本月宋干节后,该厅将会于出口企业和民营企业进行会议以评估2019年泰国出口形势并为下半年工作做出新的调整。至于下半年出口政策安排,她表示,首先是对于出口表现仍不错的商品给予更多支持,比如食品、农副产品;其次是对哪些出口表现不佳的商品提供不要的扶持,包括帮助他们加快产业转型,开展更多符合市场需求的新产品。

泰国商业部2019年设定的出口增长目标是8%,但各机构给出的最新出口预估仅有不到3%,甚至有机构给出1.5%左右的出口增长预估。而阻碍泰国出口增长的主要原因除了国内大选后的政治混乱局势外,还有就是主要出口贸易伙伴国家经济出现了明显的下滑,以及全球贸易活动萎缩。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