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年泰国摩托车信贷市场竞争加剧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9日报道     进入下半年,泰国摩托车信贷市场也将迎来行业内的激烈竞争。MTC资本加快开新店速度应对挑战,确保现有200万客户不流失。按照该公司几乎两年内门店数将增至4500家。

作为东南亚10国中,不管是在经济实力、人口总量还是人均收入上都靠前的泰国,摩托车几乎成为了每一个家庭必备的出行交通工具之一。即便是拥有多部私家车的中上层收入家庭,也都会配备一台摩托车作为保姆买菜或是其他用途的代步车使用。

据泰国摩托车信贷公司MTC资本公布的信息显示,2019年下半年泰国摩托车信贷市场将会迎来激烈的同行竞争。为了应对行业竞争和挑战,该公司准备加快开新店速度,计划年内增开600家,并在明年再新增600家。届时全泰门店数将增至4500家,实现全泰全覆盖。

泰国共有77个府,大小城镇数量较多且分布较散广。因此,越接近客户就能获得更多的客流量,同样也能更好的服务老客户。因为摩托车是泰国家庭最普通的代步工具之一,且大部分客户都是工薪阶层。他们生活的区域更多在郊外,或是城镇中。由于没有信用卡或是其他可抵押的有价证券,因此增加门店布局更有利于开拓客源市场,服务客户。

MTC资本相信,即便以泰国央行最新颁布的小额信贷监管条例有关规定,每年最高28%的利息上限,公司仍还有改善的空间以应对成本上涨。目前该公司提供的摩托车信贷年息利率在23%以内。

去年该公司释放的摩托车信贷总额约合380.12亿铢,今年增加到了505.92亿铢,涨幅33%。而公司信贷客户存量合计200多万户。以目前的坏账率看,公司有信心确保全年不良贷款占比在2%以内。

另悉,该公司计划在未来两年内将门店总数增加到4500家,覆盖全泰国主要城市和乡镇。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