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珠宝首饰出口美国现新窗口

0

泰国中华日报5月23日报道     中美贸易战持续加剧正为泰国珠宝首饰直接出口美国创造契机。截止目前美国是泰国第三大珠宝首饰出口国。

        泰国珠宝研究院官员认为,中美两大经济强国近期升级的贸易战的确给泰国出口带来的不小的负面影响。受此影响中国也将减少对泰国珠宝首饰的进口,尤其是中国香港。但鉴于此情况,官员建议泰国珠宝首饰出口商应改道转向直接出口美国市场。另外,增加在线销售等网络渠道。

         如果中国出口美国商品关税提高,部分美国珠宝首饰买家可能会选择从中国以外的国家进口。这对于泰国珠宝首饰中短期销售来说会有提振作用。泰国珠宝首饰加工工艺深的国际消费者和买家认可和欢迎,另外美国还是泰国珠宝首饰第3大出口国。

         而中国买家可能会因为贸易战减少对泰国宝石原材料的进口,不管是硬质宝石还是软质切割好的宝石。对于泰国珠宝首饰加工和出口企业来说,则建议持续关注市场变化,同时抓住机会大胆开拓市场。

        而截止今年前3个月,泰国珠宝首饰出口排名前三的国家和地区分别是:瑞士、中国香港和美国。其中瑞士同比表现增长,中国香港和美国则显示下滑。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