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2019年摩托车整体销售下滑2%

0

泰国中华日报6月17日报道     受经济增长放缓以及农产品价格低迷影响,料2019年泰国摩托车销售同比下滑2%。但大排量摩托车销售前景依旧表现良好,并未发现经济影响的影子。

        据开泰研究中心发布的报告显示,2019年全泰摩托车销售量料同比下滑2%,总交易量175.5万台。其中排量在125cc以下的销售量在136.8万台,同比下滑4%;而126-250cc的销售量在31.5万台,同比增加7%。至于250cc以上大排量摩托车的销售量预计在7.2万台,同比增14%。

        从上述数据可以看出,大排量摩托车保持着稳定的增长势头。而家庭代步型小排量摩托车销售需求出现下滑。凸显出经济增长放缓以及农产品价格低迷给家庭支出带来的影响。

        125cc以下小排量摩托车是泰国家庭最基本也是最常见的代步出行工具。这类摩托车销售高低很大部分来自广大农村家庭,鉴于当前农产品价格低迷以及基层经济表现不佳,他们也推迟或是取消了提前更换新车或是购买摩托车的计划。

        除了未来收入存在的诸多不确定外,摩托车信贷服务机构收紧放贷也是其中关键的原因之一。以一台125cc排量的摩托车为例,售价大约在5万泰铢;而一台126-250cc排量的摩托车售价则在9万泰铢左右。至于大排量的摩托车售价预计在15-100多万之间。

摩托车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