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白纹伊蚊诱蚊产卵器指数上升 食环署提醒市民防蚊

0

  中新网7月17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网站报道,夏季炎热多雨有利蚊子迅速滋生。7月16日,香港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公布6月份全港白纹伊蚊诱蚊产卵器指数,由5月份的11%上升至16%,显示监察地区内白纹伊蚊滋生的情况略为普遍。食环署提醒市民必须采取有效措施防治蚊患。

 2019年6月,在57个监察地区中,17个地区的白纹伊蚊诱蚊产卵器指数高于20%的警戒水平。食环署发言人表示,白纹伊蚊是传播登革热的病媒,也可传播寨卡病毒。鉴于2018年录得29宗本地登革热个案,而世界卫生组织近日也发出警告,指2019年亚洲地区录得的登革热个案数字,较往年同期异常地高。

  另外,香港6月录得一宗日本脑炎本地个案,加上时值夏季多雨也有利蚊子大量繁殖,市民须与特区政府同心协力,持续做好防蚊及灭蚊工作。在外出旅游时,特别是到访一些登革热流行的地方,应采取措施预防蚊虫叮咬。

  食环署和相关部门在未来数月会在所管辖范围,特别是在指数达到警戒水平的分区,持续进行防蚊及灭蚊工作,并加强公众宣传教育。

  8月19日,署方将展开第3期全港灭蚊运动,为期12周。期间,各区办事处会针对区内一些地点,例如公众街巿、熟食中心及小贩巿场、单幢式楼宇、街道和后巷、建筑地盘等,加强宣传防蚊及灭蚊信息,及在相关公众地方加强防治蚊患。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