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支出减少突显国内经济疲态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16日报道     企业减少广告预算支出突显泰国国内经济的疲态。尼尔森泰国报告,前7个月广告支出额598亿6100万泰铢,同比减少10亿5900万泰铢,降幅1.74%。

         企业在广告方面投放的预算多少能够很好的反映出该国的国内消费经济状况。当然也是消费者支出热情高低的很重要考察指标之一。尼尔森泰国发布的2019年7月份当月企业在广告投入支出的预算数据显示,91.43亿泰铢,同比减少3900万泰铢,降幅0.4%。

        即便是放在整个前7个月来看,全泰广告支出也同样表现出了下滑的情况。前7个月广告支出总额598.61亿泰铢,比去年减少了10.59亿泰铢,降幅1.74%。

        从广告支出排名来看,大众消费品企业在广告方面的投入依旧保持最高。比如,联合利华前7个月累计支出了17亿多泰铢的广告费;保洁公司紧随其后投入了14亿多泰铢的广告预算;另外,雀巢投放的广告预算是12亿多泰铢。

        而以行业类型划分,7月份除了影院广告、室内广告和交通工具广告交出增长的业绩报告外,其他像电视广告、卫视广告、电台广告、报纸广告、杂志广告、户外广告和数码媒体广告均出现下滑。

        比如,电视广告,上半年就投入了388.64亿泰铢,同比下滑0.97%;电台广告下滑3.36%获得25.87亿泰铢;报纸广告27.88亿泰铢,同比下滑19.33%。而像室内广告6.12亿泰铢,同比增加1.16%;交通工具广告36.51亿泰铢,同比增加5.37%。

         从以上数据可以看出,除了大众消费品广告商保持着稳定的广告投入外,其他品牌商已悄悄减少了广告预算投入,突显出国内经济疲软状态。至于年末广告行业是否会复苏,则还需要关注政府的经济刺激措施以及对消费拉动的效果。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