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纯电动车前景依旧明朗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05日报道    展望2020年泰国汽车产业最乐观的情况可能只是和今年打个平手。相对而言,纯电动和插电等新能源汽车就更明朗的多。

        据开泰研究中心发布的最新一份产业发展报告指出,2020年的泰国汽车制造业依旧面临增长放缓的压力。国内经济低迷造成的消费需求降温以及菲律宾实施报复措施后可能出现的出口车型减产。

        所有的这些因素综合后所能预见的未来就是泰国汽车产业面临的是传统动力车型正在走下坡路,而纯电动插电车型发展缓慢的艰难处境。尽管政府出台了新型动力汽车投资建厂的税收优惠政策,但目前从车企的投资进度来看远低于预期。

         以今年泰国国内汽车销售表现来看,仅售出1015000辆,比2018年减少了2.5%。导致国内汽车消费下滑的主要原因是央行收紧了商银的车贷。如果央行的车贷紧缩政策不调整,车市低迷状况可能会蔓延到明年。

        开泰预计2020年全泰汽车总销售量会在960000辆到1015000辆。也就说最乐观的情况就是明年整体表现和今年持平,至于悲观的情况就是在今年基础上整体再下滑5%。

         至于纯电动汽车则依旧能得到市场的广泛关注和追捧,预计2020年泰国纯电动及插电汽车需求前景明朗。

汽车制造车间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