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两枚炮弹再次落入中国云南境内 致5人受伤

0

新京报快讯(记者萧辉) 新京报记者获悉,今天晚上8点半左右,缅甸两枚炮弹落入中国云南省临沧市镇康县南伞镇文明新村,已致5人受伤,其中两人重伤,目前正在南伞县医院抢救。

镇康县宣传部工作人员向新京报记者证实,确实有两枚缅甸炮弹落入南伞镇,具体伤情尚在统计中。

记者获悉,两枚炮弹从缅甸南天门山方向落在南伞镇文明新村富康小区的鹏城饭店旁边,其中一枚炮弹落在饭店门口,另一枚炮弹落在小区过道上。文明新村是城中村,人口密集,两枚炮弹已造成4人受伤,其中2人重伤,2人轻伤,目前都送往南伞县医院救治。另有数辆车受损,车窗玻璃震碎。爆炸地点距离中缅边境2公里左右。

市民严先生住在鹏城饭店隔壁,他告诉新京报记者,今天晚上8点半左右,严先生在家里听到两声特别响的炸弹声,家里的门窗剧烈震动。他听到外面有人喊:“炮弹打来了,有人受伤了。”严先生走出家门,看到有数人倒在血泊中,救护车很快将伤者拉走。武警迅速赶到把饭店周围拉上警戒线。“大家很害怕,都不敢在家里呆。”严先生说。

事实+

缅甸军机多次越境中国投弹

4月13日,缅军炮弹打入中国境内,落点在南宋里至大洞路段。事发后,解放军和公安迅速赶到现场,目前现场已被清理。

3月13日,缅甸军机炸弹落入中方境内,造成云南省临沧市耿马县孟定镇大水桑树村正在甘蔗地作业的无辜平民4死9伤。

3月12日,缅军一架军机进入中国境内,投下两枚炸弹后坠毁,飞机残骸于13日下午4时左右在薄刀山被中国民众发现。

3月8日,缅甸政府军与民地武发生武装冲突时,有流弹落入中方一侧,造成一处民房受损,幸无人员伤亡。中方当时向缅方表达严重关切,要求缅方尽快查明情况,并采取有效措施,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腾讯新闻综合央视网、环球时报报道)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