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滑坡事故救援因天气原因暂停 当地进行悼念

0

陕西滑坡事故救援因天气原因暂停 当地进行悼念

悼念仪式上,家属悲伤痛哭。

记者18日上午获悉,由于近日山阳县持续降雨,加之滑坡点东南山体发生变形,救援指挥部决定暂时撤离现场人员和设备,适时继续开展搜救。

据现场救援指挥人员介绍,由于滑坡现场堆积土石方量达250多万方,体量大、土层厚、作业面狭小,发生地质次生灾害的可能性很大,目前的救援难度仍在进一步增大。

17日下午,陕西省气象台发布暴雨预警,预计18日至19日,陕南地区将有较大降雨过程,降雨量在40至80毫米,南部局地可达100至120毫米。而根据陕西省商洛市气象局18日上午发布的数据,发生滑坡的山阳县中村镇及周边地区有明显降水,由此可能引发堰塞湖。同时由于滑坡后土壤较为松软,强降水还可能引发泥石流、滑坡等次生灾害。

此外,据现场救援指挥部总指挥、商洛市常务副市长高健介绍,滑坡地周边三座山头地质状况破碎,山体不断发生位移与滑塌。

从17日凌晨至下午5点,滑坡区域东面山体发生6厘米位移。17日,事故现场所有搜救人员已经撤离到安全区域以外,搜救暂时中断。

18日13时,记者从武警交通第二总队第五支队处了解到,参与救援的武警官兵目前正在事故现场附近待命,将等待地质部门的勘测结果后开展下一步的搜救工作。

18日上午,陕西山阳“8·12”山体滑坡遇难同胞悼念仪式在山阳县中村镇中心学校操场举行。参与仪式的全体人员为遇难者默哀三分钟。

18日上午,中村镇天色阴郁,雨越下越大。上午10时,仪式正式开始,参与仪式的遇难者和失踪者家属、党政干部、解放军和武警官兵、各专业救援队伍等700余人先是默哀三分钟,后依次敬献鲜花,以此寄托对遇难同胞的哀思。

18日是陕西“8·12”山体滑坡事故“头七”。7天前,陕西商洛市山阳县中村镇的陕西五洲矿业股份有限公司山阳分公司生活区发生山体滑坡,造成15间职工宿舍、3间民房被掩埋,65人失踪。截至17日,已搜寻到遇难者遗体12具。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