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有市县派人在巡视组驻地截访 曾聚集百人

0

河南有市县派人在巡视组驻地截访 曾聚集百人

从4月8日起,河南省和郑州市有关部门在宾馆大门外安排了工作人员,对希望见到巡视组的人进行登记,并收下他们提交的书面材料。

8月3日,中共中央颁布实施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近日,《中国纪检监察报》陆续刊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系列解读文章。

在8月20日刊登的解读文章中,《中国纪检监察报》提到了中央第八巡视组在河南巡视期间,一些单位和个人干扰巡视工作的行为。其中,中央第八巡视组巡视河南期间,有的市县居然派人守在巡视组驻地门口,拦截本辖区内的访民。

2014年3月28日至5月27日,中央第八巡视组对河南省进行了巡视。在公开联系方式的同时,明确了受理范围是反映河南省级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执行政治纪律和选拔任用干部方面的举报和反映。

据《经济观察报》2014年4月14日报道,中央第八巡视组进驻河南以来,在其驻地郑州市黄河迎宾馆门口围满了来自河南各市、县、乡镇的基层公务员,他们在宾馆门前值班蹲守,以拦截本辖区内试图进去向巡视组反映情况的人。据粗略统计,4月7日15时左右,黄河迎宾馆西门外就有100人。从4月8日起,河南省和郑州市有关部门在宾馆大门外安排了工作人员,对希望见到巡视组的人进行登记,并收下他们提交的书面材料。

上述《经济观察报》报道披露,黄河迎宾馆坐落于郑州市花园路北段迎宾路一号,前身为中共河南省委第三招待所。通往这座宾馆西北角别墅群的路上,至少设置了两道巡逻关卡。该区域正是中央第八巡视组驻地,因此也被巡逻人员称之为“不能乱逛的任务区域”。

位于郑州市纬三路的河南省群众来访接待中心的8号窗口,也被设置成“中央第八巡视组受理反映河南省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涉嫌违纪违法问题窗口”。

《经济观察报》报道提到,经过多日的分析对比,结论浮出水面:南阳、洛阳压力最大,新乡和平顶山压力较小。

据《北京青年报》2014年4月17日报道,媒体报道了河南多地官员在中央巡视组驻地外“截访”的消息后,河南有关方面表示称,巡视组与群众的信访渠道是畅通的,河南正在办理中央第八巡视组交办的首批2553件信访件。

对于这些信访件,河南进行了分类处理。对涉及征地补偿、合同履行、拖欠工资等有关群众切身利益诉求类的信访件,通过省信访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分别移交给各省辖市党委、政府办理;对涉法涉诉类信访件,已由省委政法委分别交有关方面办理。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根据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中央第八巡视组2014年7月向河南省反馈巡视情况。2014年7月6日,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黎晓宏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第八巡视组组长欧阳淞、副组长宁延令向河南省委书记郭庚茂进行了反馈;7月7日,欧阳淞代表巡视组向河南省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郭庚茂同志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欧阳淞指出,巡视中干部群众也反映了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主要是: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一些地方和省直机关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主动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意识不够强,有的地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到位;一些领导干部官商勾结,权钱交易,插手土地转让、工程招投标等收受贿赂问题比较严重;有的领导干部生活作风腐化,为特定关系人谋取不正当利益;传统节日收送红包礼金的情况依然存在;组织人事、法院系统等领域腐败案件增多。

欧阳淞表示,河南省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享乐主义风气仍然存在,会风文风转变不到位,官僚主义现象时有发生。在干部选拔任用方面,买官卖官问题突出,跑官要官、拉票贿选问题一度也比较严重;干部带病提拔问题时有发生。广大群众还反映了一些由征地拆迁、非法集资等问题引发的利益诉求等方面的问题。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有关部门处理。

澎湃新闻记者梳理发现,2014年全年河南省有多达近30名厅级以上干部落马,其中包括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秦玉海这个副部级官员。

更多精彩新闻请点击>>>澎湃新闻网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