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将田鸥成新中国阅兵首位女将军领队

0

少将田鸥成新中国阅兵首位女将军领队

田鸥 资料图

作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之一,9月3日的大阅兵备受关注。

8月21日,解放军报法人微博消息称,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中,田鸥将带领新中国阅兵史上第一支女兵装备方队——白求恩医疗方队,列阵长安街,亮相天安门,接受祖国和人民检阅,展示中国女兵的靓丽风采。

公开资料显示,1959年11月出生的田鸥长期任职于解放军总医院,现为该院政治部主任,少将军衔。她曾任解放军总医院内科临床部政委、政治部副主任、政治部主任兼标准化办公室主任等职。

据《人民日报》2008年10月报道,2008年初,解放军总医院的一次调查显示:住院患者对医院的总体满意率大幅提高。时任解放军总医院内科临床部政委的田鸥曾对相关情况进行介绍。

2013年4月,四川雅安发生7级地震,时任解放军总医院政治部副主任的田鸥曾以医疗队副队长的身份赴当地参与救援。

据新华网报道,2013年4月21日17时30分,解放军总医院专家医疗队刚刚抵达雅安解放军第37医院,还没来得及安放行李,就立刻投入到地震伤病员的救治工作中。医疗队副队长、解放军总医院政治部副主任田鸥接受采访说,“重伤员在哪里,总医院的专家就要出现在哪里。”

另据南海网消息,2014年4月26日上午,由中国医院协会主办、301海南分院协办的2014年中国市地医院院长培训班在三亚开幕。时任解放军总医院政治部主任兼标准化办公室主任田鸥出席开班仪式。

在这次9月3日阅兵中,解放军共编50个方(梯)队。其中,徒步方队11个,抗战老同志乘车方队2个、装备方队27个、空中梯队10个,正式受阅约1.2万人,拟动用40多种型号装备500多件、20多种型号飞机近200架。

更多精彩新闻请点击>>>澎湃新闻网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