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湛江政法委副书记会场上打骂副市长被停职

0

据新华社电 记者22日从广东省湛江市获悉,湛江市委已对该市政法委副书记、市委维稳办主任庞康稳进行停职调查。18日晚,广东省第十四届运动会湛江市筹备工作委员会开会商定表彰单位名额和先进个人名额,疑因表彰名额数量争议,庞康稳闯入会场打骂正在开会的湛江市副市长梁志鹏。

据与会的一名知情人士介绍,会议在晚上8点左右开始,湛江市18个市直单位派员参加,湛江市政法委也有一名维稳办副主任参会。会上商定按各单位所报人数的10%,作为评选先进(单位)人员的指标。湛江市政法委上报参加省运会工作的人数为800人,对此,湛江市副市长梁志鹏提出异议,要求按实际派出的人数上报。获知这一情况的庞康稳赶到了会场。

一名参会者说,庞康稳闯入会场后,拍着桌子大骂梁志鹏,并拿起桌上的硬塑座位牌连续砸中梁志鹏胸部两次。当时有约30人在开会,一旁的湛江市纪委纪监局第四纪检监察室副主任钟某上前阻劝,也遭庞拳打脚踢致伤,其他几名在场人员劝阻时也遭到了庞康稳推打。事件持续了半个小时左右。

事发后,派出所民警也曾到场,但了解情况后并未就此事对庞康稳进行处理。

湛江市委宣传部随后通报表示,事件发生后,湛江市成立了由市委副书记邓振新任组长的调查小组对此事进行调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