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城管首用无人机查高层违建

0

武汉城管首用无人机查高层违建

  汉口城市广场尚景小区前,城管人员正在操作无人机航拍供图/CFP

  8月24日上午,后湖街城管部门首度利用无人机在辖区范围内巡航执法,令新增违法建设无处遁形。

  “只要被无人机巡查发现,违建多少,到什么程度都可即时记录在案,对办案有关资料采集和证据保存具有较大作用。”后湖街负责查控违建的城管队员李建强说,过去的一周,后湖街城管执法队已利用无人机进行了一次试飞,并抓拍到圣诚和园1栋一处玻璃房违建,且已经进行查处。

  接下来这部无人机每月都将全天候“上岗”一次,在辖区内各个小区上空进行巡逻,并对辖区范围进行大量的航拍取证留底,成为物业小区巡查控违的有力补充。文/郑清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