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部今明两年续推17项大工程 涉及1.6万亿铢

0

泰国中华网8月26日讯 交通部长阿空表示,交通部将继续推进与交通基建有关的17项大工程的建设,这些工程涉及总投资额达到1.6万亿铢,预计将能提振泰国经济增长,有助2016年提高1%的GDP增长率。

阿空部长及新任助理部长翁信当天召集交通部高层会商,向交通部下辖各职能部门下达新内阁的执政政策。二人并于会后举行新闻发布会,对外宣布交通部2015至2016年的5大战略规划。

阿空表示,目前交通部的项目已经有5个获内阁批准,其余也将在近期提交内阁审议,总共涉及的17个项目,将对提振2016年经济有着极大的刺激作用,有望帮助1%的GDP增长。

他并表示,今明两年的5大战略包括:其一,基建项目。部分项目将争取在年内开始招标,如曼谷市橙色线、粉色线、黄色线以及紫色线南段等。铁路方面包括6条复线铁路。

除了基建项目外,第二方面为有助促进经济增长交通规划项目,如旅游运输系统建设、健康交通线路规划,如自行车道开辟等。

第三方面,主要是公共基础设施的修缮工程,包括公共服务、航空服务等,其中重点是推动统一票务系统的建设。第四方面则是提升服务标准,将运输系统的运营与监管分开,主要涉及两个部分。港务厅主要负责客船服务的监管,发放执照等。另外,民航系统也亟需改革,尽管调整执行标准,以寻求国际民航组织解除对泰国民航的红旗警告。

第五方面是按照国有企业政策及监管委员会的指导,开展国有企业复兴工作,交通部涉及的两大国有企业分别是曼谷客运机构和国家铁路局。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